Work Text:
【情人節】
那是在白色情人節前、在藤木遊作決定挑戰進廚房前約莫一個月時,發生的小小故事。
平常的吃完了早餐,正拿起便當的他,發現旁邊還有個包裝起來的小袋子,因為格紋的包裝不透明又繫著藍色緞帶,他好奇的翻看了一下。
某種香醇的甜味隨著他的動作從未完全密封的袋口飄散。
「甜點?」
「昨天嘗試了一下布朗尼,帶著去當點心吧。」鴻上了見從廚房探出頭,直接給了他解答。
藤木遊作收下,道謝,然後如往常般說了一句『我出門了』。
那天的課依舊催眠,藤木遊作還是睡到了中午才醒來。
也因此,他直到午餐時間才發現穗村尊那似乎對什麼抱著期待、又隱隱有些躁動的樣子。
「是情人節!用巧克力來表達心意的情人節!」對他不帶多少興趣的疑惑,穗村尊有些激動的解釋--然後又頹然的趴在桌上:「……真想收到巧克力啊……就算是義理的也好啊。」
藤木遊作點點頭,並不是特別在意。
收到巧克力、沒收到巧克力--說到底,節日這種東西向來都不是他熱衷的事物。
雖然知道藤木遊作和他的戀人已經同居了,但果然這種日子兩個大男人、還都是決鬥狂人,似乎不會聯想到送禮,穗村尊的心態稍稍平衡了一點。
兩人將桌子並排在一起吃完午餐,藤木遊作才想起鴻上了見早上讓自己多帶來的東西。
他解開了包裝上的緞帶,被切成一口大小的精緻甜點出現在視線中。
藤木遊作正抬頭欲詢問穗村尊要不要吃一塊,印入眼中的是來自同學兼同伴受傷的表情:「你居然也收到巧克力了!」
「不,這是……」
藤木遊作有些納悶的要解釋--蛋糕、布朗尼、巧克力--情人節。
啊。
他的耳根悄悄地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