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

Work Header

Rating:
Archive Warning:
Category:
Fandom:
Relationship:
Characters:
Language:
中文-普通话 國語
Stats:
Published:
2026-06-17
Updated:
2026-06-17
Words:
6,566
Chapters:
1/?
Comments:
2
Kudos:
18
Bookmarks:
2
Hits:
111

【五夏】Loving you more and more

Summary:

乐队pa,主唱五x贝斯手夏

你是说直男摇滚乐手也会看起来这么gay是吗?我不信,网友不信,五条悟和夏油杰本人也不信,不信是对的,因为他们两个就是gay。

Notes:

(See the end of the work for notes.)

Chapter Text

【论坛】>>讨论区>>美食分区

【李涛:近期巡演的某乐队主唱和贝斯手互动是不是有点太亲密了?】

L1: 楼主

如题,最近被朋友拉着一起去看了某乐队的巡演,楼主对这个乐队了解不多,只知道他们爆火的几首歌,乐队成员也认不太全……但是主唱和贝斯手的互动实在太可疑了,有好几次都吓了楼主一跳,他们真的不是一对吗?
另:不是盗摄,这个乐队说了演出时可以拍照。
【图片】【图片】【图片】

 

L2: 匿名

一秒解码

 

L3: 匿名

楼主的拍照技术有待提升啊,光看这几张模糊的图片确实挺可疑的,毕竟主唱的手放在哪都看不清www

 

L4: 楼主 > L3

现场气氛太火热了嘛,手抖一点也是正常的吧!

 

L5: gay or摇滚乐手

楼主是不是不怎么看摇滚乐队的现场演出?我觉得图上这些还挺正常的,两男一麦什么的在摇滚现场都是基操,真唱嗨了在台上亲嘴的直男乐手也是有的。

 

L6: 楼主 > L5

啊?这么劲爆??

 

L7: 再也不给摇滚乐花钱了

是啊!越是直男在台上越放得开,反而是心里有鬼的真男同还得记着避嫌,这个世界恐怖如斯。

 

L8: 匿名

歪个楼,楼主是不是投错分区了呀?我是从美食分区点进来的。

 

L9: 楼主 > L8

啊啊啊啊对不起!!我第一次发帖没经验发错地方了,我现在就改!!

 

“……”

夏油杰发誓,他不是故意要看这个帖子的。即使不是演员偶像他也有明确的职业操守,不会窥视粉丝和听众的私下发言。

他点进这个论坛,本意只是想来找一份食谱,毕竟有某个白色头发的家伙这两天一直嚷嚷着要吃夏油亲手给他做的苹果派,他才会在难得的休息日站在厨房里打开论坛。

没想到一点进来就是这个明显投错了地方的帖子,夏油想装作没看见直接划走我但屏幕上沾了水,他反而直接手滑点了进来,然后在脑子反应过来之前眼睛就已经看完了前几楼的内容。

帖子所讨论的正是夏油担任贝斯手、五条担任主唱兼吉他的乐队,其他成员还有架子鼓家入硝子和键盘手庵歌姬。图片里的这场演出他也记得,那天五条确实是莫名的很亢奋,从舞台的这边滑铲到那边,唱到高潮处还大喊一声“大家一起来!”,然后把麦克风差一点就塞进了夏油嘴里。

至于当天晚上,过多的肾上腺素尚未消退的五条又把什么东西真的塞进夏油嘴里,就是后话了。

夏油系着围裙,手边还放着一大堆诸如面粉苹果之类的原料,这时候开始思考是不是要和五条提一下避嫌的事了。纵使在玩乐队的这个圈子里思想普遍比较开放,同性恋也很多,但那是国际上的情况,在目前国内的社会氛围里对于出柜这件事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

况且,虽然不是他们的本意,但乐队的很大一部分粉丝是冲着他或五条的脸来的,如果突然爆出夏油和五条正在交往的消息,在粉丝群体里估计也会掀起很大的风波吧。

想到这里,夏油对自己点点头,肯定了心中的想法:至少现在,要藏好。

不过夏油还是对自己的粉丝画像不够了解,他没想到,有一种粉丝,叫cp粉。

 

【论坛】>>讨论区>>娱乐分区

【求saikyou乐队安利!】

rt,最近入坑了这个乐队,他们的歌真的好好听啊,现场氛围也很好! 想求一下乐队成员介绍,以及有没有一些有趣的冷知识!

 

L1:匿名

前排蹲一个,新人想入坑!

 

L2:sk今天发新专了吗

首先,楼主有品!

其次,saikyou是签约于黑见艺能事务所(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冥冥小姐的事务所)的独立摇滚乐队,四年前发表第一张专辑《怀玉》,立即就打响了名声,代表作品有《怀玉》、《玉折》等专辑,以及《无量空处》、《茈》等单曲。

不过想必这些楼主都知道了!给我一点时间码一下乐队成员的介绍^^

 

L3:楼主

哦哦哦哦感谢!!

 

L4:匿名

纯路人想问,saikyou为什么这么火呀?这几天巡演感觉满大街都是他们的海报,明明好像没怎么听过他们的歌?

 

L5:票怎么这么难抽

不是杠,但是我觉得楼上一定听过他们的歌,当年《怀玉》发行的时候几乎全世界都在放其中最火的几首,不仅拿下了O榜第一,还直接给人送上了红白。
比如名曲《最強の二人》,就是“出去聊聊吗?果然还是怕寂寞吧”的那首。

 

L6:匿名 > L5

啊?????这首是他们的啊!

 

L7:匿名

我紧急跑去spotify听了听他们热度最高的几首,竟然全都听过!要知道我平时不怎么听摇滚的!只是之前一直没想到这么火的几首歌竟然出自一个乐队,怪不得saikyou这么出名,我都想入坑了。

 

L8:票怎么这么难抽 > L7

来吧来吧!入股不亏!

 

L9:sk今天发新专了吗

我回来了!简单码了一下成员介绍。
五条悟:乐队主唱,兼任吉他手,同时也负责大部分作曲和少部分填词,20xx年毕业于东京大学物理系。
夏油杰:bass手,负责大部分填词和少部分编曲,和五条悟是高中时的同期,20xx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国文学系。
顺带一提,五条和夏油今年都进了圈地榜黄圈。
家入硝子:鼓手,不负责创作,同样和上面两个人是同期,同样20xx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医学部。三个人从高中开始组乐队,大学期间一度解散(原因不明),不过后来又重组了,毕业之后就原地出道了。
庵歌姬:键盘手,以上三人在黑见事务所的前辈,听说是原先所在的乐队因为主唱和节奏吉他谈恋爱分手所以解散了,正巧saikyou缺一个键盘手,冥小姐就给他们安排上了。

 

L10:匿名 > L9

笑死了,原来歌姬还有这段往事啊!那她真够倒霉的,原乐队解散后被分进了一个有两个人渣的乐队wwww

 

L11:楼主 > L9

感谢解答!以及等一下!!?!前面三个人都是东大毕业的吗?????

 

L12:sk今天发新专了吗 > L11

是啊,气人吧,不仅歌写得好乐器弹得好学习还他娘的特别好,简直不给人活路了。
另:歌姬也觉得气人。

 

L13:匿名 > L12

歌姬哈哈哈哈哈哈

 

L14:(o^^o) > L10

弱弱问一句,为什么说是有两个人渣呀?

 

L15:匿名 > L14

啊,那是歌姬的原话,因为五条和夏油狼狈为奸(划掉)总是明里暗里恶作剧歌姬,所以她有一次在访谈节目里忍不住哭着求硝子不要变成他们两个那样的人渣。

 

L16:票怎么这么难抽 > L15

硝子:受够了这两个男同期

 

L17:匿名

男同?(警觉)

 

L18:sk今天发新专了吗 > L17

有的朋友有的,真的有男同
【图片】【图片】【图片】……

 

L19:楼主

卧槽好帅,这是五条和夏油吗???有才华就算了怎么还敢长得这么好看啊!!气得我牙痒痒!!
以及这几张照片有点好嗑(嘿嘿)

 

L20:匿名 > L19

楼主你变脸速度有点快啊!

 

L21:satosatoru

差不多得了吧?嗑两个直男有意思吗?

 

L22:匿名 > L21

 

L23:sk今天发新专了吗 > L21

咋的碍着你梦你家五条悟了是吗?不想看就别看呗,别把追偶像那一套搬到sk身上。

 

L24:楼主

21楼已拉黑!大家继续聊,别被奇怪的人影响心情!

 

L25:票怎么这么难抽

哦哦哦哦楼主明鉴!

 

L26:匿名

不是,都追乐队了怎么还有唯粉啊?洁癖看自推整天在台上和别人贴贴不难受吗?

 

L27:sk今天发新专了吗

可能压根就没听过几场现场吧(淡淡),甚至歌都只听过最火的,看脸就爱上了。

 

L28:票怎么这么难抽

以及可能是因为五条悟比较特殊吧,毕竟长得帅、会弹吉他、唱歌好听、学历高、还是五条家的大少爷,有几个梦女也不奇怪。

 

L29:(o^^o) > L28

啥?? 他是五条家的少爷?那个五条集团吗??

 

L30:票怎么这么难抽 > L29

是啊,我以为大家多少能猜到点,毕竟全日本也没几个姓五条的。五条悟起初要组乐队家里还极力反对来着。

 

L31:楼主

很好,让我气的牙痒痒的理由又多了一条。
话说回来我何德何能让大少爷唱歌给我听啊!

 

L32:sk今天发新专了吗

没事楼主,我觉得你也不用这么客气(憋笑),根据五条悟的说法他可能不是唱给我们听的。

 

L33:匿名 > L32

啊?不是唱给听众的,那是唱给谁的?

 

L34:票怎么这么难抽 > L33

夏油杰喽。

 

“……硝子,你觉得我是不是该跟悟说,别再离我这么近了?”

家入硝子抿着酒杯里的威士忌,瞥了一眼趴在桌子上、一脸烦恼模样的夏油杰。

“怎么,你们要分手了?”硝子挑挑眉,露出一个唏嘘的微笑,“我倒是很乐意你们两个分手,就算乐队解散也无所谓,反正我能拿到赔偿金,还不用再受你们两个祸害了。啊,不过歌姬应该ptsd要犯了。”

夏油闷闷道:“我是说在台上。

“最近好像越来越多人猜测我们是不是一对,再加上前些日子婚内出轨同性后辈的那个艺人的事,风声还挺紧的。”

硝子耸耸肩,认为他说的也没错:“随便你,但是你自己跟他去说,我不承担后果。”

说罢,她将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我要回去睡觉了,夏油你没喝酒吧?麻烦开车送我回去。”

夏油点点头,表示了然。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酒吧,又上了同一辆车,夏油把硝子送回家后才开车回了自己的家里。

然而,当第二天早上他被冥冥一个电话叫到事务所时,一篇附带n张他和硝子合影的小作文已经在互联网上传播了几个小时了。

题目是:【爆!超人气乐队成员疑似同居!】

夏油最开始没看到照片,还以为是自己和五条故意买了对门的公寓方便在对方家里过夜的事情被发现了,着实被吓了一跳,直到看到他和硝子一前一后上车的照片时才放下心来。

哦,是他们两个成员啊,那没事了。

本来就是无中生有的假绯闻,再加上大家都知道同事之间你送我我送你的情况很正常,这篇文章未免太夸大其词,导致被叫来开应对策略会议的人——包括冥冥——大多都不太上心。

除了一个人:五条悟。

从刚才开始他就趴在沙发里,一副快死了的样子。

“文秋真是不行了……乐手的八卦都开始乱写。”冥冥撩了撩刘海,“连猜剪影环节都没有,估计是急着蹭你们巡演的热度,赶紧发出来了。

“所以,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还是征求一下当事人的意见,你们想辟谣就辟,你们觉得无所谓的话,就放任自流了,正好给演出加点热度。”

夏油和硝子都耸耸肩,表示自己无所谓。

一旁沙发上的五条却突然弹了起来:“辟谣,必须辟!现在就辟!杰怎么能和除了我以外的人被传绯闻!!”

他看见硝子脸上毫不掩饰的厌恶表情,又嚷嚷了一句:“就算是硝子也不行!”

冥冥笑得不怀好意:“公关费用从你的演出费里扣,五条。”

五条猛地点头答应。

看着他这幅不值钱的样子,夏油无语的脸上都快冒出三个句号。

 

紧急会议很快就结束了,毕竟也没什么好讨论的事。事务所发公告的速度很快,几乎是前脚刚决定辟谣,后脚就发了出来,所有人心里都清楚这是冥冥早就安排好了,就等着敲五条一笔呢。

不过被敲的那个人心甘情愿,散会后就拉着夏油硬要和他一起在外面吃午饭。

五条选了事务所附近一家挺有名的面馆,现在不是饭点,店内人不能算特别多,但是五条大声和老板打招呼的声音以及他出众的外形还是引起了一些注意。这附近年轻人比较多,即使他们二人不是当红流量艺人,夏油也感觉到他们渐渐在店里引起了一点骚动。

然而这时五条已经凑过来问他要吃什么套餐,夏油了解挚友兼恋人有时候会犯的小孩子脾气,只得叹了口气点了一份夏季限定的荞麦面。

上菜的速度很快,但是挡不住粉丝寻来的速度更快,夏油的荞麦面和五条的豚骨拉面上齐时二人已经和四五组人合过影了。五条丝毫不忌讳四周或兴奋或好奇的目光,低头就开始嗦面,还嫌不够显眼似的把自己碗里咬了一口的炸虾夹给夏油:

“杰你尝尝,这个真的好好吃啊!”

夏油听着五条这一举动引发的低声骚动,感觉有点心虚。平时在家里别说互相夹菜了,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吃同一碗面也是常有的事,不过在外面还是避避嫌比较好吧?于是他又夹起那只缺了一半的炸虾想送回五条碗里。

“还是你吃吧,悟,我的套餐里也有。”

谁曾想筷子刚走到一半的距离就被五条的筷子拦下了。那人微微蹙着眉头看着夏油,一副可怜兮兮的委屈样子:“杰你嫌弃我吗?”

夏油就是拿他这种表情没办法,看着完完全全注视着他的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睛,就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叹了口气,温柔地笑了笑,最终还是把炸虾送进了自己嘴里。

五条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当二人从面馆里出来时,#五条悟 夏油杰 双人目击情报 的词条果不其然已经挂在了趋势榜上。

夏油转头看着那个造成这个局面的罪魁祸首,后者正在美滋滋地截图。

 

【论坛】>>讨论区>>娱乐分区

【求saikyou乐队安利!(内含cp向)】

L35:楼主

本贴堂堂回归!前几天聊到一半不知道被哪个缺德的家伙举报了,刚刚终于申请解封成功了!
另外在标题里加入了cp向的提示,这下没有人能拦着我们聊cp了!!

 

L36:匿名

哦我说前两天怎么突然看不到这个帖子了,原来是被举报了!楼主你干的好啊!

 

L37:楼主 > L36

毕竟我真的很好奇嘛www,前几天正好停在精彩的地方,有没有好心人能告诉我为什么说五条是唱给夏油一个人听的啊?

 

L38:票怎么这么难抽

来了来了!这个也是五条的原话哦,是某一期杂志的Q&A环节:
Q:当初是因为什么开始有组乐队的想法的呢?
五条:啊,因为杰说老子唱歌很好听啊(笑)本来只是为了逗杰开心所以才唱的,但是那家伙说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太可惜了,希望全世界都能听到,然后就“不如我们组个乐队吧,悟”。后来又拉上了硝子,就凑了个三人乐队。不过现在也只是唱给杰一个人听的就是啦。
【图片】【图片】
顺带一提,这是他们刚出道时的杂志采访,那时候五条悟还一口一个“老子”超搞笑的,被夏油不知道训了多少次才勉为其难地改过来。

 

L39:楼主 > L38

卧槽,怎么平淡的说出这么gay的话的,是男同期还是男同我自有辨别。

 

L40:匿名 > L38

被南通吓晕了!

 

L41:票怎么这么难抽

这还是冰山一角呢,这两个男人早期也不知道避嫌,爆出了一大堆重男发言,什么“唯一的挚友”啊、“悟的选择都有意义”啊,全都张口就来。这几年才收敛了一点,唯粉和梦女粉才逐渐起来了。

 

L42:sk今天发新专了吗

就以最近的趋势为例,夏油前脚刚和硝子被造谣绯闻,五条后脚就拉着人家去吃饭,不仅挑了事务所附近鼎鼎大名的网红店,还一定要夏油吃他吃了一半的炸虾,醋味都快从趋势榜里溢出来了(啧啧啧)(摇头)。五条少爷重男程度不减当年。

 

L43:楼主

嗑死我了嗑死我了,还有没有别的嗑点请一起扔上来砸死我吧!今日不醉不归!

 

L44:sk今天发新专了吗

那可太多了,之前提到的《最強の二人》那首里最有名的那句“出去聊聊吗?果然还是怕寂寞吧”,听说是五条和夏油高中时期经常打架(爱的切磋),打架开始的标志就是夏油说:“出去聊聊吧,悟”,然后五条说:“怕寂寞吗?要去你自己去。”
以及冷知识,这首歌是为数不多的由五条来填词的歌,最强的二人也是指他和夏油。

 

L45:楼主 > L44

哦哦哦所以这句话是五条想对夏油说的对吧!?他唱这句的时候真的好温柔啊,本来只是觉得这首歌好听,没想到还蕴含了cp小巧思,这下更要听了。

 

L46:sk今天发新专了吗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唱这首的五条温柔的像被夺舍了一样,明明是这么狂妄的名字,内容却像情歌似的。
然后你们慢慢聊,我明天还要去听sk的末场,今天就先睡了。

 

L47:票怎么这么难抽 > L46

什么???你怎么抽到末场的,为什么我一场都没抽到???

 

L48:楼主 > L46

好哦,晚安!明天结束之后记得给我们讲讲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互动!

 

今天是saikyou全国巡演的最后一场,和第一场一样,回到了东京巨蛋。

其实他们一周前就从仙台回来了,但是大型演出的舞台布置太费劲,一组连演后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给设备拆装运输,才使得中间得以发生这么多事。

当晚的东蛋里座无虚席,粉丝身着官方售卖的logo T恤、手里拿着黄色与蓝色的应援物料,在副歌部分一起大声合唱,氛围空前地好。

五条穿着黑色的无袖背心和工装长裤,甚至还难得地戴了一对银色的耳夹。耀眼的舞台灯光将台上烧的火热,照得他额头上沁出的汗水亮晶晶的,他煽动着全场的氛围、一呼百应。

……不过最明亮的当属五条的那双眼睛。夏油心想。当在台上对上五条的眼睛时,他几乎要喘不上气来了。

于是很自然而然地,当演出结束后、粉丝意犹未尽地散去时,五条和夏油已经以最快的速度驱车回家。电梯升上十八楼,整个楼层只住了他们二人,于是他们在走廊里就已经难耐地吻在了一起。

“去你家去我家?”五条在撕咬着夏油双唇的间隙里问道。

“呃……都行,快一点……”

于是五条一手揽着夏油,一手打开指纹门锁,将怀里的黑发男人推进自己家里。

两人在前往卧室的路上就开始扒着对方的衣服。夏油倒在五条的双人床上,因过于兴奋而难以控制的手颤抖着解开五条的腰带、拉下拉链,与此同时五条已经开始用手抚慰起他胸口的两点。

五条是吉他手,左手指尖上长着一层厚厚的茧子,不是很粗糙、但是硬硬的,尤其是和柔软的指腹一起拨弄夏油的乳首时,总是能让他忍不住浑身颤抖——就像现在,五条用左手玩弄夏油一边的乳首,又将另一边含入嘴中,右手两指不知何时已经插入了情动的后穴里给他扩张。

夏油享受着三种不同的快感来源,很快,在五条又一次按上他后穴里的敏感点时达到了高潮。

他听见五条低低地笑了笑:“这就去了?”

不知是由于五条话里的调笑意味,还是因为那人又唱又跳一晚上而有些沙哑的嗓音,夏油的耳垂红得能滴出血来,还嘴硬地不满道:“快点,再不进来就当你不行了。”

五条又笑了笑,从他的胸口抬起头来,将夏油圈在怀里。他们从后台离开前已经简单冲过了澡,这时五条的头发还有些潮湿,就像他的眼睛一样——夏油心想,然后被那双眼睛中藏不住的欲望和占有的冲动烫的下意识哆嗦了一下。

五条当然用一晚上的时间证明了自己到底行不行。当他们双双躺在床上准备陷入睡眠时,窗外的天空已经逐渐泛白了。夏油最开始还能游刃有余地享受五条带给他的快感,到最后被插得话都说不出、小腿一个劲的痉挛。五条平躺着让他坐在自己腰身上,以从下往上的方向不断往里顶,进得极深,几乎每一下都顶在结肠口,爽得夏油坐都坐不住、只能伏在他胸口无意识地哭喘。

开了一晚上演唱会还能有力气做得这么狠,五条悟真恐怖。这是夏油在五条怀里沉沉睡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大概是体力消耗太大,夏油久违地陷入了很深的睡眠,并且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的他回到了大学时期,很多美好的瞬间幻灯片一样地播放:

比如,秋天天意微凉时,五条拉着他去吃校园附近甜品店的新品。白玉团子上淋着金木犀糖浆、撒上干桂花,搭配红豆泥,夏油尝了一口觉得太甜,于是五条把他小杯里剩下的糖浆都倒在自己的那份上了。茶屋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又或者,圣诞节将近,他们和硝子一起在新宿附近找了块场地,演奏摇滚版的《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行人围了一圈听着,附近的集市里热热闹闹、飘散着热红酒的香气,夏油觉得自己被熏得也有些飘飘然。

一眨眼就是春天,他和五条坐在小小的活动室里,夏油拿着一支笔思索着结课论文的主题,五条坐在他身后轻声弹着吉他。春天的风从来着的窗户里飘进来,吹起几张纸,他起身去捡的时候看到五条低垂的眼睛里满是对音乐的专注,觉得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也好。

到了夏天,夏天——

“碰!”

什么东西轰然崩塌的声音,然后是无尽的黑暗,和人群的尖叫声。

夏油猛地惊醒,茫然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才想起来现在身处何方,方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他向身边看去,五条昨晚睡着的位置还留有一点温度,大概是刚离开不久。

卧室的门轻轻地被打开了,五条围着围裙、满脸尴尬地探身进来:“啊,抱歉、杰,瓶子掉到地上了,果然吵醒你了吧?”

夏油朝他笑笑:“没事,悟,正好也该起床了。”

“那正好来吃早饭吧!我做了杰喜欢的菜品哦!”五条又换上笑嘻嘻的表情,似乎没注意到夏油的异常,又回厨房摆盘去了。

夏油从床上起身,抹了把被冷汗浸湿的脸,走进了卫生间。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五条站在厨房里,默默垂下头、攥紧了拳头。

Notes:

本来想万字以内一发完的,结果一写起乐队就发狠了忘情了,我是真的写爽了,但是大家也能看出来,这篇挺无聊的。
下篇估计要一两周以后才能发了,(大概?)我会尽量写完并且不写成流水账的orz